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

面對這些事的心情


很多人問我,我面對這些事的心情如何?
我對借牌 是否後悔?
其實借牌當下真的是心甘情願,第一次被邀請到調查局時,才知道必須面對刑法與被停權,當下內心還告訴自己,面對好它,安排好善後。不要讓公司與同仁受傷害。雲義公司也不是故意的,彼此商量好如何處理就好。
雲義迅速換董事長,讓起訴調查延後,都是為了它們後續鋪路。從未來關心我們或協助。
告知要認罪繳罰款與被停權2年在簡易法庭宣判時,告訴自己無意犯罪卻被判有罪。內心有是罪人的慚愧。
收到緩起訴書知道雲義圍標案的原委,內心是有一些"不爽",因為借牌投標是投機取巧也不允許,凡反採購法。卻又不謹慎為之。不知道是靠著集團背景所以認為怎麼做都沒關係還真的作業疏失。讓彼此陷入這麼嚴重問題。但已經是事實只好接受它,也選擇放下。
收到追繳押標金函文,原以為只剩"錢"的問題。依它的背景應該很好處理。它們說要先打時效的訴願官司。我也都配合。當下的心情是 希望能快點解決。
接到銀行通知說被公司所有戶頭被凍結與假扣押時,內心的心情是震撼與慌。不知道會有這狀況。
跟銀行談過,跟執行署承辦喬很久。無法馬上解決。雲義說他自己有問題,不能幫上忙。公司月初需要發薪,只好跟友人商借。當時的心情是被背叛離棄的心情。
寄出存證信函,希望能讓雲義科技了解公司的難處協助處理。派業務經理劉淑芬(當初圍標的業務)來公司告訴我,可以把公司收掉就可以了。心情是"悲恨",可悲的是自己會和這樣價值觀念的人打交道。恨的是自己在父親癌末時,還不能告訴他公司問題已經解決。
思考後,用自己提出擔保,用自己薪資分期付款償還這筆不屬於公司的罰款。協商銀行額度再開放,讓公司能正常運作。只是苦了家人與公司夥伴。當下的心情是不捨與苦。
為了讓父親放心與專心照顧父親最後一段,自己告訴自己在父親百日後再來處理這負面的事。
連絡雲義科技看後續想如何處理帳款,窗口告知要用法務處理,我還告訴自己或許只是一個還款的過程與藉口。跟律師說提出告訴。但還是低調一些 ,如果能解決帳款,不要傷害當事人的名譽。當時的心情是無奈。
開庭後看到對方律師的堅持就是不承認這筆帳,內心是"氣",但也沒有多久。因為一切都還是要繼續。內心只想如何伸張正義,不要再讓類似的人事物在別的地方上演。也希望能有好方法伸張正義。
寫下這一些與公開這一些是報復嗎? 對我而言 不是, 而是自己內心告訴自己,不要自己一錯再錯姑息犯錯的人。
如果有法律上的協助打贏官司或是爭取更多賠償,我願意配合。扣除罰款,多拿到的錢我願全數捐出在社會公益上。
不能打贏官司,也幫忙分享這個故事。讓大家認識知道 這些人
業務劉淑芬 告訴我 應該要收掉公司 置公司員工客戶於不顧的人。
我的舊長官 雲義科技董事長兼執行長 黃本聰 他說因為他的老闆 少東不想處理
雲義的決策者少東 林宗慶 雖然我沒直接跟他對口,但從其律師與黃本聰口中知道他也不想管。

一家公司的前端到決策,甚至到集團總管理處,都認為該行為是不需負責,讓一家小公司面臨巨額罰款甚至背負不孝不義的罪。這400萬對它們而言是九牛一毛,但是給我卻是如此對待。這樣的集團二代與正確的價值觀,個人認為他們不該存在於商業市場。因為你跟他的交易是毫無誠信,可隨時棄於不顧。

沒有商道的公司應該不能存在。也提醒大家不要答應他們避稅對開發票、工程門神要過水洗錢、圍標、陪標、借牌這些違法的行為,因為發生問題後你就會是要自己承擔後果的人。能不來往就不來往,讓他們集團內部自己去玩,希望因果有報,讓這些違反正義程序的不當獲利罪行被發現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